コンペイトー

微博@南极君_菊厨厨厨,本子通贩见微博置顶!

安清丨地下偶像与单推王·2

第一章戳

无厘头搞笑文


02这个boss是偶像御宅族!


加州没想到这人的泪水竟像是小溪一样停也停不下来,听起来要停了,清光递毛巾,这人看他一眼就眼泪又刷地下来了,再哄了一会儿,抬头看他一眼又刷地下来了。

后来是大和守自己的肚子叫了起来,声音大得无法忽视,清光:“我给你叫个饭吧……”

大和守点了点头,瞪着不停流水的眼睛看着清光,清光硬着头皮让他坐到房间里面去,不然门都没法开。

“我不会跑的,我保证不会跑的。”清光拉着大和守坐了进去,给他定了个意大利肉酱面。没一会儿就送到了门口,清光帮大和守端了进来,大和守竟然一边吃一边打哭嗝,不出意外噎住了,喷了清光一脸。大和守嘴角挂着半根面条,只有嘴唇上有些酱料,清光却满头满脸都是。

“……”

“哼……这就是报应。”大和守冷酷地说,如果他没有流眼泪的话,气场大概能更可怕一些。

“我能在这洗个澡吗……?”洁癖的清光不抱期望地问。

“嗯,可以。”

大和守竟然同意了,清光倒是做好了自己必须这样狼狈出门的准备。不洗白不洗,趁大和守反悔之前,他急忙冲进浴室上上下下冲了一遍,还好清光的衣服多是深色,沾了酱汁也看不太出来。清光出了浴室,见安定还在漫不经心地嚼着面条。这家伙之前不是吃得很快吗?

但他现在心情不好,没胃口也正常吧。

清光低着头坐到了安定身边,突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。眼神在这个偌大的套房里乱瞟——然后他发现——

他刚刚淋浴的浴室玻璃能在外面看到里面的情况???!!!!!从里头看明明是个镜子?!?!?!

外面有个隔帘设计,此刻是打开的。

?????!!!!!!

他应该不会想看我洗澡的样子吧……吧……

清光想了想大和守刚刚见到自己下面的反应,这家伙应该是个直的,嗯。

“你刚洗澡的样子我拍了。”

大和守终于吃完了最后一根面条,放下了盘子。眼泪终于停了下来,拿出手机对清光展示了一眼。“已经传网盘了,抢走也没用。”

清光摇了摇头:“我本来就答应你的,我什么都会做的。”

“嗯,你回去吧。”

“唉?”清光刚刚做好了今晚要失去贞操的准备,结果对方叫他走……果然是直男。

“明天早上8点半来这接我上班,以后每天送我上下班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还有那个,”大和守舔了舔嘴唇,补充道,“之前在你车里吃的那个面条,再给我买一份做早饭。”

“……”清光差点脱口而出问:就这??就这????深吸口气,屏住表情,低下头像个乖顺的小女仆一样退下了。


这一天实在是折腾得太狠了,清光回去后甚至没来得及换了衣服,倒在沙发上就失去了意识。

……

“清清……”

“清清!清清!我会一直支持你的!”

戴着黑框眼镜的少女,穿着他的应援服,上面写着“清清~世界一番~可爱❤啾❤”扎着的马尾随着她的鞠躬晃得厉害,热乎乎的手心紧紧攥着他的。

“清清,你真的太可爱了!你是世界上第一次可爱的偶像!世界上第一可爱的!呃……嗯……”少女噼里啪啦夸了他一通,词穷了起来,脸颊慢慢红了。

“你也很可爱哦~虽然不如我啦,嘿嘿❤”

自己发出了矫揉的伪音,对少女抛了个媚眼。

“啊啊啊啊啊太可爱了!!一会儿要合影哦!我等会儿要跟你合影的!”少女拉着他又蹦又跳,力气大得不行,清光被握得有些疼了,但还是维持着笑脸:“嗯嗯~约定好了哦~和芽酱❤”

“清清,你听我说哦——”少女招手示意,让他凑上前去。

“清清——”湿漉漉的气息吹在他的耳畔:


“你这个骗子!!!!!!”

“吓……!”

清光从梦中惊醒,从沙发上滚到了地上,嗑得眼冒金星。窗帘紧拉着猜不到时间,摸索着掏出手机,倒是距离闹钟还有几分钟,这就是社畜的惯性吧。清光打了个呵欠,照着平时的顺序洗漱,眼底两抹浓重的乌青怎么也遮不住。这遮瑕液不行啊……!

时间有限,他只好顶着比昨天还憔悴的模样,带上饭盒去了昨日那酒店楼下。

大和守准时出现在门口,毫不客气地要来了意面呼噜呼噜吃了起来。过了一个路口便全进了他的肚子。大和守把盖子一合,深沉地说:“你是不是找了很久啊,这家店。”

“嗯、这个嘛……还好吧。”配酱料只用了十分钟,算是很方便的菜了。如果boss你把嘴角的酱擦擦干净,会更严肃一点哦。

清光想看看大和守究竟什么时候把那点酱擦掉,可直到他快要踏入办公室之前都没意识到这一点,实在忍不下去的清光急忙拉住大和守。

“做什么?就算你求我,我也不会原谅你的,我一定会好好折磨你……”

“是、是……”清光掏出纸巾擦干净了那超级碍眼的酱汁,“我等你的命令,好了,进去吧。”

“……”大和守摸了摸下巴,什么也没说,和清光在电梯口分开了。


照常完成了工作,午休时间清光掏出了自己的便当,听到周围的同事喊了几声“社长好!”

“社长——好——”清光用他的方式打了招呼。大和守冷着脸和其他人说:“你们出去吧,我看看加州的工作进度。”大家立刻散得七七八八,安定拉了一把椅子,坐在了清光身后。

“唔。”清光紧张地吞了口口水,该来的总要来了吗。比如办公室.avi什么的……?不不不,社长是直男啊——

只见大和守掏出了手机:“你帮我、不对,你给我把这衣服去掉——”

“哈、哈啊啊啊?!?!”

大和守皱着眉看了一眼抱紧了胸口的加州,继续说:“把这身衣服去掉,换一身别的打歌服。”说着他把屏幕展示给加州,里面是一张已经过世的偶像冲田总司的照片。

“你为什么这个姿势?”

“哦,我……我有点冷……”加州讪讪地搓了搓胳膊,“要换别的打歌服?为什么?”

“这个角度我觉得不错,但是衣服太黑了,我最喜欢冲田君就是这身羽织设计的打歌服,这就是他的代表嘛!洋服设计的太黑了,而且不太吉利……总之!你要你把他换成这一件衣服,然后做个超级大气!华丽!吸引人的海报!”

大和守刷刷地给加州清光展示了另外几张冲田的照片,里面他都穿了一身浅葱色的衣服。

“做海报……做什么?”

“下个月就是他诞生日活动了啊!!”

“嘘,嘘……小声点。你想让别人都听到吗?”

“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听到!都知道下个月8日是他的生日!都给我好好地庆祝一番!”大和守竟把手也举了起来,声音更大了,眼睛里都闪着光辉,这办公室里哪来的光??

“呃——在办公室谈这个不太好吧?”清光婉转地提醒他,大和守才放轻了声音,说了一通自己需要海报来招募大家一起参与冲田总司的诞生祭。当然本尊是不可能出场了,所以就是组一个场地,大家一起欣赏他生前的作品,玩一些问答游戏,互相赠送自制的奖品做纪念……

清光看着大和守给他放送过去几届的活动录像,这群大叔们挥舞着荧光木刀唱跳应援的场景真是有点辣眼睛……只有中间那个勉强还可以,就是拍得乌漆嘛黑的啥也看不清……。

“这个人是谁啊,还挺像总司的。”

“……!!”大和守紧紧攥住清光的手,“您真有眼光!!!没错!正是在下!在下潜心研究冲田君的技术多年,您可真是识货啊!!!”

“呃、呃……我就是觉得、跳得很正宗,而且还扎了辫子……这是假发?”清光被激动的大和守晃得有些晕。

“没错!毕竟我也是专业学剑道的,我之前为了学习冲田君一直留了长发呢!”

“?那现在怎么……”清光疑惑地看了一眼大和守的头顶,现在除了鬓角刘海有些长,后面可是剃得很干净。

“可是每天练习剑道的话,头发不好好洗就会打结太麻烦了……所以冲田君那么多年都留着头发,真的是很令人敬佩!!”

……只是因为你是自来卷吧。清光没说出口,又问了问安定海报上要写些什么内容,认真地记录在电脑上,安定突然问:“你为什么无精打采的,身体不舒服吗?”

“嗯?我——就这样啊。”

大和守皱着眉头:“昨晚没睡好吗?”

这家伙难道是在关心我?清光拿起咖啡喝了一口:“哈哈,那我也有这个啊。”大和守竟然拿过清光的咖啡杯喝了一口:“咳咳!!好苦!”

“黑咖啡当然是苦的……”清光僵硬着脸,擦了擦自己的办公桌。

“你不是应该很有精神打招呼吗?你都没精神的话,怎么能给别人带来精神呢?还有——你不是不喜欢喝苦的东西吗,最喜欢草莓牛奶…”

清光越听脸越黑:“就算喝牛奶我也是喜欢喝咖啡牛奶,你瞎说什么呢?”

“……芽酱告诉我的……”大和守的脸色也不好看。

“咳。”清光打开了饭盒,低头躲避大和守的视线,“那都是人设,人设。”

“人设?”

“就是经纪人写在官网上……那时候叫我们背下来照着做的,这么多年我早就忘了。”清光吞了一个鲑鱼子饭团,闭嘴咀嚼。

“那你说你喜欢冲田君也是骗人的?!”

“唔唔唔?(我说过这事?)”清光眨着眼睛开始装傻充愣,大和守嘭地狠狠敲了桌子。键盘和咖啡杯都猛地一震。你这是要把自己家公司的财产敲坏了……好吧,也不关我事。

大和守看起来是很生气了,看着好像又要哭了,可别在办公室里打我!清光急忙拿起一个酸梅饭团塞进安定的口中:“boss,先吃点东西吧,别饿坏了。”

想趁着大和守吃饭的档口开溜,清光刚起身衣角就被拽住,这才几秒?!大和守竟然已经把饭团吞了下去?!“这饭团哪里买的,好好吃。”

“呃……呃,便利店里……”

“哪里的便利店?”

“我……我家那边的便利店,不在公司这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清光急忙把饭盒塞给大和守:“你吃吧,我已经吃腻了,正好出去买点别的吃!下午我会把图做给你的!拜拜——!”清光觉得自己话从没说得这么快过,不等大和守回答就溜了出去,一直等到下午上班的时间,清光才回来,偷偷在门口瞥了一眼,确认大和守已经不在他座位上了,只剩下一个吃得干净锃亮的饭盒放在原位。

下午他没有出现,可是下班的5点刚到,大和守又准时出现在了门口。

“社长好!!”

“下班时间了,走吧走吧。”大和守竟径直走过来,拉着清光就走。

“???”清光见其他人瞧自己的眼光有点异样,“等、等下……”

“怎么,图没做好?”

“……等我存一下。”清光把文件上传到自己的盘,和大和守前后脚离开了公司。完了完了他今晚就能在群里听到自己的风言风语了。本来讨好原社长就被传成糖爸,现在被代理社长直接拉走要被穿成父子丼了吧……唉不想这个了。

清光坐进车,准备往大和守的酒店开去,大和守突然说:“去你家那边吧。”

“哈?”

“去你家那边那个便利店里买吃的。”

我的祖宗……!清光陪着笑道:“那是个私人小店……可能晚上不开。”

“那也去看看再说吧,也许开了呢。”大和守认真地说。

“……”清光拗不过他,只好开去了自己住的公寓。下了车和大和守绕了两圈,摸摸鼻子和他说:“好像没开。”

“……好吧,那去你家看看吧。”

“唉——?!”

“你不是说什么都会做的吗?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清光领着大和守进了屋子,厚厚的遮光窗帘挡住了所有光线进入,狭小的6曡室一览无余,除了门口摆放的一盆月季,只有浓重的黑色极简家具反射着阴沉的微光。

“……一点也不可爱。”大和守问:“你不是最喜欢可爱的东西了吗?”

“这也只是我租的房间,放那么多东西干嘛……”清光拉开窗帘,又开了灯,才稍微有了点暖意。

清光先打开自己的便携电脑,给安定看了自己下午抽空做的海报,黑色的底色里是一张和安定给的图片角度接近的浅葱色打歌服,加了一些墨汁喷溅的效果突出人物。

“嗯……?!好厉害?!这个是怎么p出来的?!我找别人问过都说做不到!!”

“唉,我、我就画了几笔……”清光含糊地说。

“这个图是用我给你的图改出来的吗?!”

“差不多吧……”

“我太喜欢了!能不能把没有字的图给我舔、不对、保存下来收藏!!”

“行吧……”

“就是海报周围有点太黑了啊。”

“这——不是突出人物、突出‘冲田君’么?”

“嗯,这么说也没错,但就是有点太黑了,能不能弄得亮一点,五彩斑斓一点。”

大哥,这是黑色啊。清光的嘴角快要抽搐:“这个,今晚可能来不及改出来……”

“嗯,这个人物也要大一点,字也要大一点,给人一种震撼、大气的感觉!虽然冲田君本来就很震撼了,但是海报更要震撼!让人看了一眼都忘不了!”

“……有以前的海报参考吗?”清光揉着太阳穴问。

“有啊!每年都有!以前都是我做的,但是大家都说我自己做太辛苦了,另外找人做吧。”大和守给清光发了个应援站网址,清光点开立刻被里面五彩斑斓辣眼睛的海报震撼到了。

“……咳,我努力,我会努力做的……”

“你以前收到的那些礼物呢?”大和守突然转了话题,问清光,“放你老家了吗?”

“我……我没有老家啦。那些么……”清光回忆着说,“能卖的都卖掉了啊,挂日拍了。”

“?!?!?怎么可以倒卖粉丝的礼物!”

“…………对不起啊,我卖掉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粉丝写的信呢?”

“没地方放……所以……”清光见着大和守铁青的脸色,小声地回答。

“芽酱送你的礼物你也都卖掉了?!那些信和布娃娃呢?!”

“那个缝得破破烂烂、一拿起来头就掉了的娃娃哪里卖得掉啊——”

“所以你是收起来了吧?”

“那个实在太可怕了,刚收到就放到我原来的集体宿舍最深处的柜子里了。”

“你!!!!!”

猜到大和守要发飙,清光急忙抱起自己的笔记本,和大和守在狭小的房间里扑腾挪转。毕竟是清光自己的房间,行动要比安定熟悉和灵巧许多,转了几圈,也没被大和守打到几下。大和守气极,一口气举起他的电脑桌朝清光砸了过去。“啊啊啊啊!!我的桌子!!!”清光跳到床铺上躲开四分五裂的家具,大和守直接朝他扑了过去,清光一个打滚又溜到了地毯上。大和守把他的枕头床单统统朝他砸了过去,噼里啪啦落了一地。

清光抱紧脑袋面对墙壁蜷缩起来,等了一会儿,却没受到更残酷的打击。偷偷瞥去,大和守正蹲在地上安静地捡起了地上的一张CD,捧着CD双手微微颤抖:“你这……你这个CD……哪里来的……”

“什么cd?”

“这个冲田君的出道单曲!!‘到京都啦☆’!初回限定版!!!还带生写签名、序号甚至是前十位的CD?!?!?!哪里来的!!!!!!”

“唉……哎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可能我以前随便从公司里拿的……唉、不记得了……”

“你这个还签了名的!!!你是在公司碰到冲田君了吗?!”大和守揪起清光的领口质问。

“那个、我出道的时候,总司已经过世了哦……我们也不是一个公司,上头的总公司好像有点关系吧,可能就混在我以前的行李里拿出来了。”清光掰扯着。

“那、那你能给我吗?!我会出钱买的!!100w?200w?”

大和守报出的数字吓了清光一跳:“你——喜欢就拿去吧。”

“……就当我补偿芽酱的。”清光再补了一句。

大和守没再说什么了,珍重地抱紧了这张CD,和清光鞠了一躬:“太感谢了!”

“嗯、嗯……给真正疼爱的人比较好嘛……”

清光点着头,见大和守一点也不生气了,怎么这人变脸比翻书还快。赶紧趁他心情不错的样子把他送到了门口。

“对了,还有你那个……”大和守穿鞋的时候,突然说话。

清光一个冷颤,抬起头,怕他又想起之前的事。“甚、什么事……?”

“你还要送我回酒店。我没有车。”

你打车不就好了吗!你不是不差钱吗!

“……好的。”想归想,清光只得挤出一个谦卑的表情,跟在大和守身后一起下了楼。



tbc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コンペイトー | Powered by LOFTER